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兒童幼兒#繪本#書)這是我的!(二版)

「親子育兒知識」報你知這是我的!(二版)

這是我的!(二版) 4歲半的女兒十分乖巧懂事,甚至有些成熟。一次,我帶著女兒去外婆家,我讓女兒在旁邊玩玩具,自己則和媽媽聊天,免不了要談起家裡的一些煩事、瑣事和抱怨。

誰知道女兒竟聽了進去!帶女兒回家時,小寶貝居然認真地看著我說:「媽媽,放心吧,你和外婆說的話我不會告訴爸爸的。」

然而,女兒超乎年齡的成熟表現和小夥伴的天真幼稚相去甚遠,有時,我甚至猜不透她的心思。

繪本線上 這讓我不免擔憂,我甚至希望女兒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擁有一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天真無邪。

在我們身邊確實有這種挺懂事甚至有點成熟的小孩,在他人都在誇讚孩子懂事的同時,似乎只有孩子的爸媽對此是喜憂參半啊。

? 從上述案例中媽媽的敘述來看,孩子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自己應如何待人接物已經有了一定的理解,表現出較「成熟」的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

? 繪本線上 她非常清楚自己在家庭中所處的角色,身處這個角色應該做什麼樣的行為才會使爸爸、媽媽高興,使家庭關係和諧,避免衝突。

? 與許多同齡孩子碰到類似事件時的迷惑和不知所措相比,女兒的人際技能確實較強。應該為孩子社會智能的健康發展感到高興並提供幫助。

? 媽媽的憂慮也不無道理,兒童如果過分地追求人際關係的和諧或追求取悅於他人,甚至以隱瞞、不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為代價,就會過早地心事重重。

? 像媽媽所說的那樣,不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地「簡單」地為人處世,而處處小心謹慎地按照別人的期望行事,在成人看來乖巧懂事,但事實上她對人際關係的實質並無成熟的認識。

? 繪本線上 早熟的孩子會因為成人對他們乖巧行為的讚賞,反而形成不完善的個性,阻礙他們進一步的成熟暢銷育兒書籍排行榜。從這個意義上講,媽媽確實需要重視女兒的這些「早熟」的心態和行為。

徐匯育兒指導服務中心實用的育兒書籍推薦

資料來源:http://www.womenclub.co/cat/45/node/130688/4434

. 。


這是我的!(二版)



  • 譯者:鄭明進
  • 繪者:三浦太郎
  • 出版社:小魯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6/09/01
  • 語言:繁體中文




這是我的!

陪寶寶發展正向的自我概念。


兩歲左右的幼兒已經逐漸意識到自己是獨立的個體了,會開始用語言表達自己,「這是我的!」就是一個很常從幼兒口中出現的句子。這類表達自我的語言其實能夠直接促進幼兒自我概念的發展,從根本不認識自己,到開始知道自己的名字及能用詞句標誌自己的物品。這種幼兒逐漸發展自我概念的過程,將有助其建立正面的自我觀及自尊感。

當孩子開始說出:「這是我的!」時,代表他們的自我概念已逐漸形成,這時候,爸爸媽媽更需要配合和認同孩子的意向,協助他們表達自己。

作者以反覆的問答「哪一個是我的呢?」「這是我的!」……讓孩子不斷地和自己的親身經驗重疊、加深記憶與概念。寶寶可以自信愉快地跟著繪本喊出:「這是我的!」

書末附上三浦太郎的育兒筆記,描述自己發現寶寶開始區分「我的東西」的過程,相信爸爸媽媽讀起來必定倍感親切。

本書特色

◎為0-3歲寶寶量身訂作,讓寶寶透過表達自我的言語,促進其自我概念的發展

◎內附三浦太郎的育兒筆記,與爸爸媽媽分享寶寶成長喜悅的珍貴禮物

得獎記錄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

生鮮蔬果









字從哪裡來



姊弟倆

北海道生鮮市場



以上商品圖文取自博客來、信誼奇蜜親子網

A85FA2FA2BE023EE

0 意見:

張貼留言